卡布•M

uid158420
文章可以去爱发电看,ID和老福特同名,注意输入法不然搜不到哦

【露米】谜案集(08)

前文见合集

今天有点短小(跪

———————————————————————————————

15

两人开车回警局的路上有些压抑。

阿尔弗雷德看伊万一直沉着脸,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道:“你不会真觉得我被他说两句就准备违法乱纪吧?”

伊万沉默着继续开车,良久道:“我只是很担心。”

“担心什么?”阿尔弗雷德被车窗外的阳光刺了眼,眯着眼拉下遮光板。

“他那么熟悉你。”伊万回答道。

阿尔弗雷德想了想,说到:“这也不能说是熟悉吧,马修的事情并不算是机密,那次行动动静也挺大,他知道其实并不奇怪。”

“威廉姆斯探员牺牲确实不算机密,但是他那么跟你说,我觉得他知道的太多了。”伊万不赞同道,“而且,他不仅知道,还敢在审讯的时候教唆你,你不觉得...”

“确实有些奇怪。”阿尔弗雷德想了想道,“而且我今天早上刚去看过他。”

伊万没接话,气氛安静下来。

“对了,”阿尔弗雷德突然说到,“抓捕行动的时候我在那个居民区遇到过一个老太太,说是看到过咱们失忆的那次行动。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多聊,有空咱们去问问。”

伊万疑惑:“看到咱们的行动?”

“昂,没仔细聊,说是看到我在小巷里和两个歹徒搏斗,朝自己肩膀开枪来着。”阿尔弗雷德回到道,“后来我搏斗的时候有记忆回闪,确实和她说的差不多。”

“还记得她相貌特征吗?”伊万有些烦躁,摇下驾驶室的车窗,点了根烟。

“记得啊,”,阿尔弗雷德眯着眼看着伊万喷云吐雾,“怎么,你觉得她有问题?”

伊万若有所思,“不确定,但是感觉太巧了。查一查总是没坏处的。”

阿尔弗雷德不知可否,“回头我在局里做个拼图。”

“别在局里做。”伊万皱眉。

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局里有问题,”伊万说到,“你不是要参与调查吗,我就直接跟你说了...”

阿尔弗雷德打了个手势,伊万疑惑的停下话头,只见阿尔弗雷德探身在前镜后面摸了摸,什么都没摸到,便示意他继续。

伊万警觉,“怎么回事?”

“没事,之前我车上被人放窃听器了。”

伊万吃了一惊,随后有些生气道:“这种事怎么不早点跟跟我说?”

“哦,这不才想起来,”阿尔弗雷德无所谓道,“王耀发现的,被他捏了。”

“捏了?”

“昂。”阿尔弗雷德回答道,“残片我看他放兜里了。”

伊万皱眉,“你俩说啥了?”

“没说啥,”阿尔弗雷德回答,“刚要说到重点就被王耀捏了。”

“他真的就只捏了,除此之外啥也没干?”

“嗯,算是吧。我感觉他在钓鱼。”

伊万显然更恼火儿了,把烟头往窗外一扔,摇上窗户。

“以后你必须跟我一起出外勤,王耀在你这里的小动作必须给我打报告。不然之前的合作就作废。”伊万不容拒绝的说到。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随后突然想到了有趣的事,贱嗖嗖的笑起来:“怎么,担心王耀趁我失忆把我撬走啊?”

伊万不说话。

“哦~”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放心吧,我和王耀私奔之前会给你打报告哒~”

“别开这种玩笑,阿尔弗雷德。”伊万无奈。

众人在会议室落座,开始结案分析。

“犯人姓名乔治·布朗,连续杀害两人,在想要袭击第三名别害人阿尔弗雷德警官时被拘捕,犯罪实施过程中被抓捕,证据确凿。且嫌疑人对袭击两名死者的罪行供认不讳,证据链完整,凶器均已提交证物处,目前可以结案。以上。”本田菊放下案卷,看向会议室的警员,“还有什么疑点?”

王耀坐在屋角,用案卷挡着手机和别人聊天。听到本田菊的疑问头也不抬的问道:“有调查出‘先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会议室安静下来,没人说话。阿尔弗雷德仰头看着天花板的吊灯,他就知道王耀肯定要问——毕竟别人都不敢问。阿尔弗雷德见大家都悄悄打量他的神色,无奈的说到:“目前没什么线索,他就说‘先生’,男女老少完全没方向,说不定就是这人神神叨叨的忽悠咱们呢。”

“恕我直言,琼斯长官,”本田菊拿着案卷突兀的说到,“我并不觉得他在胡说。”

“而且他最后可指明说是什么要联系你,”吉尔伯特也插入聊天,“你这明显是成目标了啊!回头你要是再出事我们真的会愧疚的要死的!咱们一个队一起这么久了,最近一直都你出事啊。”

“你最近真的没有收到什么奇怪的消息吗?”路德维希也问道,“现在的形势并不乐观,你这个位置真的很显眼,咱们连敌人的尾巴都没摸到。”

“欸欸欸打住,”阿尔弗雷德打断道,“别这么紧张嘛。首先,我根本就不觉得有这么个家伙,唉,这嫌疑人一看就精神不稳定,随便说胡话很正常,要不然来个杀人犯恐吓恐吓咱们就忙的团团转,还干不干活儿啦。其次,”阿尔弗雷德继续说道,“就算真有这么个人,他留口信也说是要联系我也没说要杀了我啊,咱们走一步看一步吧,都别太担心啦。”

“那你收到消息可要跟我们说啊。”路德维希说到,“你有事总是喜欢瞒着我们。”

说到这儿会议室里的大家都抬起头看着伊万和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就知道这事儿不妙,刚要开口,就感觉到身边的伊万站起身,什么都没说,关上门出去了。

阿尔弗雷德也赶忙站起来打圆场道:“唉,别在意,他就这样。而且,我保证不会再出之前那种情况了,这回有问题我们俩一定和大家报告,好吧。”

王耀撇了他一眼,没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冲他讨好的笑了笑。

“好啦好啦,这基本就结案啦。大家下午赶赶报告,咱们晚上一起吃点好的去!”阿尔弗雷德活跃着气氛,笑嘻嘻的把大家轰出会议室。“你,别傻笑了,过来例行检查。”最后一个走的王耀一指阿尔弗雷德,说到。

——————————————————————————————

明天争取进第二案,呜呜呜我真的好啰嗦,没事都写完了我后期修一下(安慰自己

感谢各位宝子们给的评论和热度,看大家评论真的超有动力(

日常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眨眼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