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M

uid158420
文章可以去爱发电看,ID和老福特同名,注意输入法不然搜不到哦

【露米】重案集(10)

前文见合集

———————————————————————————————

17

“具体是什么情况?”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跟着本田菊离开王耀的办公室,三人前往警局的报案处。

“丢失的男孩是本市著名商人格雷夫妇的独生子,报警人是格雷先生,她的夫人也一起来了,不过一直在哭没说话。格雷先生情绪也不太稳定,我们已经在努力安抚了...”本田菊回答道,说着打开了会客室的门,格雷先生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我要见你们的队长!快!我儿子丢了,你们这群警察居然还坐在这里喝茶!”

“我们队长正在来的路上,请您先冷静一下,想想有没有什么线索。”是吉尔伯特的声音,可以听出来他强压着烦躁。

“我是这里的副队长,您先冷静一下,有什么问题咱们现在就处理。”阿尔弗雷德知道伊万不太擅长这些事,便率先开口,随后在吉尔伯特身边坐下。

“副队长?我要找你们队长!你们对报案人就这个态度?”

“我就是队长,”伊万罕见的开口道,“请您配合警方工作,令郎的失踪您很着急我们理解,但是您要是一直这个态度并不有益于展开工作。”

格雷先生被伊万的气氛一时震慑,没说出话来,只听见格雷夫人在一旁轻轻的抽泣。阿尔弗雷德接过话头,问道:“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儿子失踪的?”

“今天早上我儿子说是要出去走走,他也十三岁了,我就让司机跟着他一起去了,孩子也在青春期不喜欢我们跟着。”格雷女士小声回答道。

格雷先生反应过来,赶忙补充道:“但是一直到中午都没回来,给司机打电话也没有回音,我们就赶快找行车轨迹,最后找到司机昏迷在车里,但是孩子不见了。”

“车最后停在什么位置了?现在车在哪儿?”

“我们当时直接报警了,有警察过去保护现场了,交警开车把我们送到刑侦支队来的。”格雷夫人呜咽着,轻声说道。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道:“竟然第一现场已经保护了,那还请您先不要着急,您找儿子心切我们理解,但是着急不解决问题。您和您夫人先在警局休息,我们出一趟现场。正好你们两位思考一下什么人可能冲两位下手,尤其是您身份特殊,可以考虑有没有仇家。”随后伊万率先起身,阿尔弗雷德也站起身跟着伊万往门外走,冲吉尔伯特和路德维希招招手,两人会意。关门前阿尔弗雷德突然想起来似的冲还在房间里的本田道:“你好好招待一下两位,帮他们梳理一下情况。”

“好的,”本田菊点头,“你们小心。”

 “你们怎么看?”四人往警局外的停车场走去,伊万问道。

“目前还没有什么思路。”素来严谨的路德维希想了想说到。

“我倒是觉得那位先生有些太冲动了吗?按照他的说法,他们发现儿子失踪依旧有一段时间了,以他的素养应该早就冷静下来了。当然不排除他这个儿子太宝贝了。”吉尔伯特想了想说到。

伊万点了点头,“我也觉得这夫妻俩有问题。而且他俩是做生意的,难免有仇家或者什么黑色交易的内幕,对警察有些抵触也是正常的。希望不是因为他们的商业合作导致的儿子被绑架,不然咱们查起来会有很大阻力。”他摇下车窗点了根烟叼在嘴里,含糊的问道:“阿尔弗雷德呢,你是怎么想的?”

“我啊,”阿尔弗雷德摊在副驾驶上半眯着眼睛,“我把把你们俩都弄出来就是因为这个。本田菊会说话,让他套一套他们夫妇俩的话。到时候到了现场我和伊万留下来看现场,路德维希你跟交警队打听一下那个司机送到哪个医院了,直接去医院看看那个司机的情况,如果他醒了不要问现场情况,等他醒了就站在床头别吭声,看他第一句和你说什么,当然了不要弄出太大动静。吉尔伯特走一下经济科,你不是有熟人在那边吗?让她帮忙查一下他们公司的金钱流动情况,看一眼有没有可疑的资金来源。”说完,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气。

伊万吸了口烟,朝窗外轻轻吐出,随后说到:“你也觉得是仇家?”阿尔弗雷德靠在侧窗上假寐,点了点头。 

现场交警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热情的帮忙拉起警戒线,引着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走到车边。“车辆的副驾驶侧窗被击碎,不出意外那位失踪的男孩儿应该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棕色短发的小伙子引着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绕着车子转了一圈,指着碎裂的车窗道,“根据报案人描述,他们来的时候自己昏迷在车外,而且车子驾驶室的玻璃没有破碎。”

是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一条小路的中央,两侧的树木极其茂密,摄像头已经遮掩在浓密的树叶后了,监控就不要想了。道路两侧一侧是小平房,隔着几间就会有一条幽深的小巷通往城区深处。另一侧是四层的小民房,都住着些老人。

阿尔弗雷德打量着小民楼,一旁热情的小交警补充道:“这楼里居民岁数都很大,刚刚我们找居民问过了,都说没听到什么动静,应该也没有什么目击证人。这段路人员流动本来就不大,没人看到也比较正常。”

“那看来是蓄谋作案了。”伊万叼着烟顺势搂过阿尔弗雷德的肩膀,说到。阿尔弗雷德便靠在他怀里,点头表示同意。


 另一边,吉尔伯特硬着头皮走进经济部的办公楼一层。门口值班的年轻女警一见他就笑嘻嘻的问道他是不是来找伊丽莎白的,吉尔伯特有些窘迫,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个年轻的女警官便在前面“哒哒哒”的快步走着,讲吉尔伯特引到一间办公室门口,代他敲了敲门,里面即可传出一个年轻的女生道:“进。”

吉尔伯特硬着头皮推门进去,伊丽莎白抬头看到他微微吃了一惊,随后笑了起来:“怎么突然想到这儿来了?”

吉尔伯特挠挠头,清了清嗓子,公事公办道:“今天接到一起失踪案,队里觉得可能是寻仇的,让我来找一下被绑架人父母公司的经济情况。”

“啊,这事儿好办啊。”伊丽莎白点点头,“具体是哪家?”

“哦,就是商业剧透格雷夫妇的公司,查一下他们公司的流水。”吉尔伯特走进办公桌,注释着伊丽莎白的电脑屏幕。

伊丽莎白点点头道:“你等我稍微找找,就算找到了我也不能保证能有什么发现,他们这种大公司做账目都有一套。”

“没事,本身也只是怀疑。”吉尔伯特道。伊丽莎白理了理头发走到档案柜前翻找起来,吉尔伯特站在办公桌前视线乱飞,手都有些不知道该放在哪儿。

——————————————————————————————

最近有点忙lie

感谢宝子们的支持——

评论(1)

热度(32)